河口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钢深入乡镇及派出所调研
来源:
作者:

  889日,河口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钢一行深入到老范寨、瑶山、莲花滩3个乡及派出所调研。

  在老范寨乡,乡党委书记韦金帆汇报了该乡的基本情况,分管政法的武装部长艾新汇报了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走私工作情况,边境派出所所长张炎汇报了所里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的打击处理情况。李钢对老范寨乡上半年工作有抓手、有成效、有思路、有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建设警务工作站的想法做法非常赞赏,要求该乡及派出所探索新办法,紧扣社会治安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投入工作,派出所要掌握工作主动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合力、创新机制,打好扫黑除恶和反走私主动仗。 

  在瑶山乡,乡长李季汇报了该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边境派出所教导员何伟汇报了综治维稳、缉枪治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工作。李钢对瑶山乡及派出所在区域优势明显,社情相对复杂,社会管理难度大的情况下,管控有力,维护了一方平安,许多工作走在全县、全州乃至全省前列给予充分肯定,李钢要求瑶山乡及派出所强化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摩托车的管理,减少交通事故,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领导,严厉打击恶势力犯罪,及时侦破盗窃、拦路抢劫等案件,切实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 

    在莲花滩乡,乡党委书记陈辉汇报了该乡的基本情况,教育和扶贫两项特色工作以及信访维稳工作,边境派出所所长苟涛汇报了所里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打击处理情况。李钢对莲花滩乡及派出所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管控有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工作充分肯定,要求乡里搞出工作亮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创造特色,积极推进新街边境缉查点征地拆迁工作,派出所工作要积极主动,争取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