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四次全会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89日蒙自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中共蒙自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当前政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符世海同志主持,市法院院长俞飞,市检察院院长马春明等中共蒙自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玉文传达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陈豪书记在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的会议精神。 

  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陈书记的会议精神,符世海针对蒙自市政法干警如何贯彻落实好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初心使命变为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抓紧抓实、落地见效。四是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当前政法部门各项工作。 

    普鸿雁同志通报了省委政法委挂牌警示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命案防控工作。符世海书记就下一步命案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街面巡逻防控再加强。二是矛盾排查化解在加强。三是法治宣传深度、广度再加强。四是综合整治再加强。五是重点人员管控再加强。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餐饮、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的监管。七是在健全处置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