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公、检工作联席会
来源:
作者:胡佳佳

  822日,河口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公安局召开工作联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姚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华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县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周茂华检察长通报了我院上半年不批准逮捕、不起诉的案件情况,指出了侦查机关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还就当前检察机关正在推进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降低“案件比”等重要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法修订以来的一项新的重要制度,侦查机关要加强学习,在权利告知、释法说理、收集取证等方面作进一步提升。另外,他还指出,降低“案件比”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公、检两家要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无缝对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提升司法机关公信力,有效降低刑事案件的“案件比”。随后,各位员额检察官就办案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沟通联络机制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姚玺同志就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打击走私犯罪活动、偷越国(边)境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当前河口地区的治安形势很复杂,身处一线的办案民警要提升思想意识,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对接,同时,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比”等要加强内部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取证能力,提升取证质量,为平安河口建设,提升司法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胡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