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委政法委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和《国家记忆—跨越千年的民族拉祜族苦聪人》专题片
来源:
作者:金平县委政法委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1023日,金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综治中心集中观看《榜样4》和《国家记忆—跨越千年的民族拉祜族苦聪人》专题片。 

  在综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观看《榜样4》,党员张富清、李连成、李萌等榜样人物的以实际行动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随后,又继续观看了拍摄于金平者米拉祜族乡,展现“苦聪人”在党的关爱下,过上幸福生活的专题片《国家记忆—跨越千年的民族拉祜族苦聪人》。 

  “通过观看榜样的伟大人生,更加坚定了党员担当作为、服务至上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做到对党讲忠诚、对工作敢担当,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委机关党员,扎实做好政法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忧排难。”金平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蒋金同志说。 

  金平县委政法委老党员干部金朝国说“ 《国家记忆—跨越千年的民族拉祜族苦聪人》这个专题片,我看以后感触非常深,当年我就在者米当党委书记,当年苦聪人的生活,那真的是困难到无法形容。但是国家政策好,加之各级干部的努力,如今他们的生活应该也是过得比较舒适。党的政策好,老百姓的日子有盼头”。 

    其余的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决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精神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政法工作、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争做政法战线上的榜样。(金平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