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到异龙镇大塘、上普租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张跃君

  1111日,石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勇深入异龙镇大塘、上普租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陈勇先后深入异龙镇大塘、上普租村委会等地,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挂钩单位负责人座谈。了解各村委会在目前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短板等问题。陈勇还深入挂钩户家中,与挂钩的贫困户悉心交流,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成员组成、身体状况及生活的改善情况,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勤奋持家,保持好的心态,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通过实际调研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勇要求,一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排头兵,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摸清贫困户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三要深入实际,讲清政策,切实发挥帮贫带贫作用,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不断完善贫困户档案,做到数据精准不矛盾,内容完善不缺项,精准施策帮到位,资料全,认真对待全州、全省的考核。扶贫工作队要按照验收标准和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科学筹划,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采取措施,全面按照扶贫标准回头看,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要疏导好群众情绪,全面宣讲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补齐当前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做好迎检准备。(石屏县委政法委  张跃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