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明

  1114日下午15时,弥勒市公安局、弥勒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副市长田红梅,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伟,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正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州各级领导关于开远东城幼儿园11.11伤害师生案件的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市政府办、全市各学校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副主任段懿主持。 

  会上,熊伟同志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了弥勒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就做好下一步校园安全工作,熊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二是要切实加强情报信息,强化违法犯罪打击;三是要切实加强巡逻防控,强化隐患清理整治;四是要切实加强协作联动,强化防范体系建设;五是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田红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好落实省、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牢“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重要任务,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强化与教育、综治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扎实开展维护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最安全的校园环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田红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是进一步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及校园周边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弥勒市公安局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