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进校园开展科普及反邪教宣传
来源:
作者:家学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及反邪教知识,2020年9月15日,屏边县在玉屏镇新荣小学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大篷车校园科普联合行动,新荣小学全体师生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共4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科协、县教育体育局11家单位紧紧围绕深化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共建美丽苗乡·森林屏边”科普主题,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和职工普及科普和反邪教知识,使科普活动更加贴近校园生活,更加具有宣传力、感染力。

  屏边县委政法委以此次科普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一是县域反邪教宣讲团向全体师生和职工宣讲什么是邪教、常见的邪教组织、邪教活动的表现形式、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活动特点及危害、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师生和职工从自身做起,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反对邪教、远离邪教,做到身正、体正、心正、人正,筑牢校园反邪教的铜墙铁壁。二是组织开展拒绝邪教集体签名活动组织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新荣小学全体师生职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横幅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的决心和信心三是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400余份,捐赠小学生作业本1100本,400余名校园师生和职工受到反邪教宣传教育。

  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新荣小学全体师生和职工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掌握了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的意识得到了加强,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