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召开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元阳县委政法委

  1112日,我县召开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敏,县级政法单位、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卢建明根据《关于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县级各相关单位职责任务,并做工作安排。 

   

  王敏强调,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大背景下,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为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展现出非同一般的政治意义,是今后政法工作及平安建设的工作重点。 

  王敏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牵头单位及工作专班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协调推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方案、强化推动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着力聚焦任务攻坚克难,善于创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方法和举措,遇到重大事项或问题困难要及时请示汇报,上下一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推进边境管控社会面管控和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推进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化解攻坚行动、推进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攻坚行动、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行动、推进打击零星贩毒和收戒吸毒人员攻坚行动五大攻坚行动任务落实到位。元阳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