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1030日,蒙自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作专题讲座。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到场聆听讲座,市委副书记李兴权主持。 

   

  欧黎明教授,是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中共云南省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团成员,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云南省四个一批理论人才,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云南省综合智库联盟省委党校首席专家,享受云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 

  欧黎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初步学习体会》为题,结合自身体会和社会实际,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行了生动阐述和深入解读。整场专题辅导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鲜活生动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以今天的专题培训为新的契机,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蒙自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听完专题讲座后 

  蒙自的他们 

  有话说 

  …… 

   

  蒙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许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蒙自市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统战优势,用好统战法宝,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落实好政策,建立好机制,培养好队伍,争创好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蒙自统战工作新篇章。 

   

  蒙自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 穆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办作为落实市委决策的第一关和推动工作的第一棒,要学习在前、领会在先,在参谋服务上体现深度。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影响当前蒙自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市委关注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把更多的分析研究成果转化为市委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蒙自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郭蕴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也将推动成果转化,让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蒙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