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真做、真用~泸西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泸西县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学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凸显深度,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泸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泸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真学”上看齐  

  让学习落到实处 

  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注重抓好领导班子,又深入抓基层党组织;既把握好县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又注重推动实现普通党员全覆盖。全县8个乡镇、58个县属部门、994个基层党组织,1.75万名党员全员参与、主动融入,截至10月底,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共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5000余篇。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夏明畅谈心得 

  泸西县委书记夏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他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务实创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小刚畅谈心得 

  1031日,在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上,泸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小刚表示,要从真学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泸西县农科局局长朱富林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泸西优势产业,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助推乡村振兴。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董海平畅谈心得 

  报告令人振奋人心,让我深受鼓舞。泸西县司法局三塘司法所所长董海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长,只有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才有前进的目标和方向,才能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在纠纷的调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泸西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用活用好红高原泸西微信公众号、无线泸西抖音号、无线泸西快手号、泸西电视台、泸西融媒App等新老媒体,转发转载中央、省、州各级主流媒体刊播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消息、评论、视频。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在主要交通要道、广场、客运站等场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舆论氛围,让宣传思想更具广度,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泸西利用多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做”中实践  

  让学习收到成效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坚持学做结合,结合职能职责,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进一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拿出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彰显理论武装推动实际工作的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向阳乡干部为民办实事 

  泸西县向阳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动员完成了户厕验收150余座、安全生产监督10余次、人大代表等为民办实事20余件次,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动员各村党员、群众1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全乡乡村组三级人员共联动100余人次。 

  走进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100余名领导干部和业务人员组成的20个工作专班鼓足干劲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每天都有近800台机械、900余名施工人员不分昼夜、争分夺秒赶进度。产业园区的干部职工正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项目规划建设。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项目建设中,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竭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项目一线副指挥长李德光表示。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剑畅谈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中多次提到法治,浓浓的法治味道深深触动了泸西县广大政法干警,大家心情澎湃、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泸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剑表示:我们不仅要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还要推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促进严格公正司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泸西加快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真用”中推进  

  让学习走入基层 

  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基层群众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泸西县提出了新方案。该县采取党史+村史”“阵地+教化等方式,把村史馆作为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载体,把党史和村史有机结合起来,将壮阔宏伟的百年党史与村庄的发展变迁相结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改革开放前后等时间节点为界限进行纵向对比,通过家乡的发展变化,让村民结合亲身经历,充分感受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党的恩情中,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已有5.6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村史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 

   

  干部进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里和以前相比变化太大了,现在村庄变美了,村民日子富裕了,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党的思想,跟好党的步伐,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泸西县午街铺镇小河边村村民张海德激动地说。 

   

  金六斤表演快板新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声声快板从室内传出,原来泸西县金马镇山口村七十多岁的老党员金六斤正在表演新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金六斤说:快板表演深受村民喜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快板说唱的形式表达出来,更能表达群众心声、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助推乡村振兴。金六斤还组织村里的文艺宣传队将快板改编成广场舞、大三弦等文艺节目,利用节假日在村委会、活动室开展巡回表演,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振奋人心。泸西县广大干部、群众正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阔步迈向新征程。 

   

  干群同心 齐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