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村所:“4321”工作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在学习中明方向,在感悟中找坐标。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结合当前实际,推出“四三二一”工作法,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立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 

  “四个一” 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聆听一次报告 

  1016日开幕式当天,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统一集中观看、利用警务终端、网络电视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精读一次原文 

  开幕式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复研读。 

   

  诚谈一次认识 

  各党小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别谈了学习感想。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投稿学习感想文稿30余篇。 

   

  撰写一篇心得 

  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的前提下,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共计19份,切实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种学” 领会精神实质 

  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目的,积极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示范学、带头学,争取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作好表率,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小组成员集中学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交流研讨、分享认识等形式,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民警、辅警。 

   

  发动全警自觉学 

  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讨论、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和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 

  “两平台” 开展广泛宣传 

  主动将传统和现代网络媒体宣传渠道紧密结合,深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社会宣传 

  借助户籍办证窗口、抵边警务室和入户走访等与群众面对面的优势,通过LED标语、信息公开栏、宣传海报、横幅和宣传手册等多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营造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合媒体宣传 

  统筹利用好微信朋友圈、社区网格群、“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转载集纳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的相关稿件,增强舆论引导能力。 

  “一目标” 注重成果转化 

  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与职责任务紧密结合,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催生矢志践行的“战斗力”,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始终把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抓手,准确把握季节性犯罪规律特点,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打击侵财类犯罪置于首要位置,统筹推进各类专项行动。 

  不断健全完善派出所、抵边警务室、抵边联防所1+3+N”联勤联动管边控边机制,全力打造“一点预警、多点响应”的联动处置新格局。 

  依托3所抵边警务室合理划分警力,强化边境一线及治安辖区双防双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升动态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等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发和朋友圈推送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盗抢、反诈防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全力确保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