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到红河县洛恩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

  1116日,红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祖发到挂钩联系的红河县洛恩乡多脚村委会,为新寨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当地党员群众深入互动交流。 

   

  宣讲会上,李祖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全面依法治国等关键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 

   

  李祖发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发展乡村产业、提升自我造血、增加农民收入上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强化村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参与乡村振兴;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吃透中央文件精神,将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村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祖发同时表示 

  红河州两级法院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坚持司法与普法并举,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宣讲中,李祖发还实地走访了挂联帮扶的部分监测对象户,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政策落实、增收措施等工作落实成效,查看了洛恩乡茶叶标准化加工厂项目推进情况、洛恩乡共享法庭建设情况。 

   

   

  红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纪文阜,及洛恩乡部分党政领导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