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蒙自市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读书会(第三次)
来源:
作者:蒙自市委政法委

  1122日上午,蒙自市委政法委机关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读书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主讲人队伍建设科科长刘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并结合政法职能和工作实际,从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政法实践的观点。 

  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浩指出,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根本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指挥,确保自我革命的性质与方向不偏移。要牢记对党忠诚的誓言,时刻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检视自身,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保持拒腐防变定力,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法职业素养、完善法律知识结构,不断提升履职担当本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蒙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