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2022年度政法队伍政治轮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河口县政法委

  1125日,河口县2022年度政法队伍政治轮训专题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视频培训和专题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县级政法各单位干警,县国家安全局、河口边境管理大队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边境派出所所长共14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 

  1123日,河口县政法队伍政治轮训专题班开班,县委书记于洋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华主持。 

  专题党课上,于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对越合作的机遇与挑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讲授党课 

   112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华围绕政法机关主责主业,讲授党课。李瑞华强调,政法干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立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定位,全面加强政法队伍“五个过硬”建设,为河口“区县”融合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廉政教育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陆金票,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讲授内容结合河口县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守住廉洁底线。 

   

  专题辅导 

  县委党校熊新霞老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州委党校李晶燕老师视频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州司法局彭希俊老师专题解读法治建设内容,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桥生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县委党校赵玉怀作强边固防辅导。 

   

  交流分享 

  县级政法各单位推选4名优秀学员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政治轮训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方面得到了提升,今后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昌勇从要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政法队伍政治建设;要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政法队伍服务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三个方面对政法干警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