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阳光听党课 二十大精神入村来——宋兵检察长到元阳县小新街乡者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红河州人民检察院

  初冬的者台哈尼山寨,群山连绵,云雾缭绕,静谧美丽!百年苍榕下,暖阳普照,格外温暖,者台村党员干部群众集聚一起聆听学习检察长为他们带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再度掀起学习热潮。 

   

  1124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应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等一行来到挂钩联系点元阳县小新街乡者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元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敏,小新街乡党委书记普有红陪同调研。 

   

  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与者台村村民席地而坐,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宋兵检察长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围绕“三农”工作对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农村,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心坎。 

   

  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宋兵检察长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论述,引导农村干部群众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团结奋进新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宋兵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共同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鼓励大家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增进团结,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党课结束后,宋兵检察长一行来到者台村委会与村干部、驻村队员进行座谈,了解驻村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乡党委书记普有红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汇报。 

   

  宋兵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所做的工作成效,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多方联动、共同发力,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走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是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惠民利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乡党委书记普有红表示,今后将认真结合宋兵检察长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并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