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蒙自市政法工作民情恳谈会
来源:
作者:蒙自市政法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蒙自政法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2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主持召开蒙自市政法工作民情恳谈会,邀请了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和部分基层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流动人员管理”“服务民营企业”“征地纠纷”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不同岗位职责、不同领域对全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切实、具体的意见建议。李浩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政法委员会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政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政法工作和谋划下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找准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破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最高准则,践行一线工作法,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切实管用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工作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深入谋划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谱写更高水平平安蒙自、法治蒙自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