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召开“春节”及“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作者:蒙自市委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赵瑞君书记和州委常委、市委李梅书记关于当前维稳工作的批示精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在“春节”及全国、省、州“两会”期间持续和谐稳定。近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主持召开“春节”及“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清、市法院院长俞飞、市检察院检察长毛雪峰、市公安局政委王敬,13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州委赵瑞君书记、市委李梅书记的批示,并对全市近期涉稳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13个乡镇(街道)和行管部门汇报了前期维稳工作,并针对重点人、重点事研究制定了稳控措施;市公安局政委王敬、市检察院检察长毛雪峰、市法院院长俞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清结合分管领域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对全市涉稳风险进行了全面研判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按照属事、属地原则,结合州委、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坚持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力度不松,切实落实好各项稳控措施,实现全市在“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全国、省、州“两会”期间“以州府之稳、促全州之稳”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入研判分析风险隐患,及时掌握辖区、领域动态;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妥善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扎实做好房地产领域及涉众金融投资受损群体化解稳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投资受损群体的损失;要关注农民工讨薪情况,梳理欠薪隐患,深化诉源治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全力维护蒙自社会大局稳定。 

  要加大研判,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不稳定因素和突出动向分析研判工作力度,做到预警互通,资源“四级”共享,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要真抓实干,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隐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要加强关注,切实做好应急及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舆情“三同步”工作要求,执班备勤,形成“日报、周报”专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苗头性问题和突发事件。 

  要严肃纪律,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收、盯、稳、处”工作方法,因执行不力、不担当作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