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地区挂牌整治工作
来源:红河交警
作者:
  为切实推进全市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专项工作,进一步抓实“5.19”红河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地区挂牌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蒙自市高位部署、层层压实,深入研判、跟踪问效隐患排治百日攻坚工作,确保各类隐患应排尽排、应治尽治,牢牢守住事故预防底线。
  蒙自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隐患排治和事故预防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千万不能当作一般性的工作来认识、来对待、来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权属原则和时间节点,全覆盖起底排查,坚持“应排尽排”、“边排边治”,加快推进隐患治理,努力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基础性工作。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蒙自市公安局认真开展辖区道路事故隐患排查,有效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对辖区内普通国省道,县、乡、村道进行全面排查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对前期已排查出和治理的危险路段,进一步结合事故分析评估,对安全隐患未消除或新出现的隐患,继续列入危险路段。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隐患点段,按照交通事故多发隐患点段登记要求,建立了完整的台账和整治情况档案,详细记录交通事故多发隐患点段、路口的道路名称、位置、主要隐患、现状,并附图片文字说明,对治理前、治理后分别拍照记录路段的概貌存档备案。积极安排警力加强对事故多发和安全隐患点段的巡逻管控,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确保行车安全。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整治就是预防”的理念,紧盯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建立台账档案,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挂包参战,全过程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坚决夯实事故预防基础。4月20日以来,全市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段300余个,排查里程16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