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额绿春调研 “双提升”工作
来源:绿春县委政法委
作者:李应保

  

    2017年10月29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树额一行到绿春县调研综治平安建设暨“双提升”工作,先后深入到半坡乡、平河镇、大兴镇等乡镇,并于11月1日到会指导绿春县综治平安建设暨“双提升”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绿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沙成首先从综治平安建设暨“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当前绿春县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发言。随后,参加座谈会的综治委成员单位领导汇报了贯彻落实10月26日召开的绿春县2017年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动员会精神落实情况,并结合部门职责,从不同的角度对提升我县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王树额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绿春县2017年以来综治维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开展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宣传力度。要综合施策,科学宣传,提高知晓率和宣传率,确保“12340”测评电话家喻户晓;二要强化打防结合。对各类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打击。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必须加大打击力度;三要强化治安防控。要提升街面见警率,进一步加强县城,区、乡镇和各主要交通路口的巡逻防控力度,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切切实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四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要加大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违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做到管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五要强化社会矛盾化解力度。人民调解永远在路上,要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出村,大事不出乡;六要强化“两法平台”工作效率。要注重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起来;七要强化队伍建设。政法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高位推进各项工作;八要强化边境管控。县边防大队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军警民联防体系;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边境一线的教育、产业培植和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绿春县委政法委 李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