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邓飚雷副书记为委机关和扶贫点基层党员讲党课
来源:
作者:李浩

 

   119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党支部书记邓飚雷带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扶贫点红河县垤玛乡,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打赢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为题为委机关和基层党员讲党课。邓飚雷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跨时代的重大意义。大会批准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我们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邓飚雷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委机关党员干部和垤玛乡广大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核心要求,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要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新主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成就;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部署;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要着力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初心和使命,提出一系列目标要求、战略举措都与三农工作和政法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要求。 

  要着力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全面谋划好垤玛乡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垤玛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学笃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到深处、讲到广处,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讲好学透,统一思想明方向;要科学谋划,抢抓机遇促赶超;要聚力攻坚,决胜脱贫奔小康;要创新治理,维护稳定报平安;要固本强基,从严从实抓党建。 

  要着力在抓好队伍上下功夫,奋力开创红河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部署,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完善支部学习方案和计划,教育广大干警更加自觉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推进从严治警。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云南省委《实施意见》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按照州委七种作风要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要做好当前工作。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跨越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红河州委政法委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