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到挂联点开展“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
来源:
作者:王春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高标准完成委机关挂联点年度脱贫攻坚任务,11810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邓飚雷率委机关干部职工赴建水县普雄乡七棵树村委会、红河县垤玛乡垤玛村委会两个挂联点对帮扶对象进行遍访,找准贫困根源,完善帮扶措施,为下一年委机关扶贫工作开展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每到一乡,在不影响乡党委政府工作正常运转,不依靠村组干部引领的情况下,干部职工就像走亲访友一样,与乡、组干部边走边聊,向他们了解了挂联点今年9月份第三方评估的考评情况,共同商讨了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社会保障等帮扶对策和措施,为我委制定下一年帮扶计划提供了依据。每进一村,干部职工以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活动为抓手,以精准脱贫五个一批为着力点,扎实开展遍访活动,全面摸清了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从整体上斩断穷根输血式扶贫造血式帮扶。每入一户,大家直奔挂联对象家中,与亲家面对面聊生产、话产业,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共商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确保落地见效,对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以来的变与不变做到眼里有底、心中有数。各位亲家猪有几头、鸡养多少,地种几亩、收入几许,是否符合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基本要求,均能做到如数家珍。在一起理理算算中,引导挂联对象用好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好政策,潜移默化转变“亲家”思想观念,不断增强挂联户脱贫致富的愿望紧迫性和行动自觉性。 

  邓飚雷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13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责任,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开展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是省、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的一次重要战役,我们要在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级脱贫任务、各项脱贫指标。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在完成政法业务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挂联点实际,多给予一些实实在在的支持,多解决一些实实际际的困难,多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思路,既扶贫也扶志,为挂联点建档立卡户脱贫奔小康树立足够信心,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红河州委政法委  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