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赴红河县、建水县开展春节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王春波

  25日至7日,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委托,州委政法委组成春节扶贫慰问调研组,在副书记陈洪武带领下深入红河县垤玛乡、建水县普雄乡两个挂联点看望慰问驻村扶贫队员和乡村扶贫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位、落实到点,切实推进委机关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带去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挂念和谢意。 

  每到一地,调研组均与乡党委领导、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乡村扶贫干部、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回顾了2017年帮扶工作,共话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困难和短板,形成内容详实、真实可行的调研报告。在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大学生村官、乡村扶贫干部时,陈副书记勉励大家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小康而努力工作、踏实干事。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产业帮扶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现况,在充分肯定了挂联点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对2018年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发展产业,打造精品、亮点、特色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和提质创收;二是扩大产业覆盖面,加大技能培训和技术投入,通过产业支撑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三是发挥明白人、带头人作用,持续壮大产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合作社监管监督等管理机制,实现经济收入公平、公正、公开;四是进一步增强村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在示范带动、乡风文明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主心骨作用;五是乡、村两委及驻村干部、乡村扶贫干部要持续发挥优良作风,在贫困村脱贫摘帽后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再发力,稳步推进脱贫奔小康、乡村振兴目标。(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