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深入泸西调研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赵华旺

  29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同志深入泸西县金马镇调研社会治理工作。 

  安书记实地查看了金马镇新坝村人居环境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村规民约实施等情况,并与县、镇、村三级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安书记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后强调,金马镇在社会治理中做到了三个充分,即:一是充分组织发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到村寨共建中;二是充分体现了综合治理的共治优势;三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安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抓实产业发展,做实经济基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二要在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村规民约,革除陋习,弘扬法治和文明,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三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完善,保持先进模式的持续生命力,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