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护路办到开远调研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
作者:王义松

  27日至8日,省护路办副主任杨云华、督察员邵德泉一行,到开远市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市护路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云华一行首先到智源西路平交道口(K245+606),实地查看铁建部门对道口的验收准备工作,随后到大庄乡白草公路道口(K268+380),详细了解道口建设、车流量及护路队员巡逻巡查工作情况。 

  杨云华指出,春运高峰期临近,护路联防工作任务艰巨,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州护路办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护路办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路地相关部门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信息沟通和合作关系,密切铁路与地方的联系,完善构建路地联手、齐抓共管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护路联防措施真正落在实处。 

  杨云华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强化群防群治在护路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适时掌握动态,严防发生危及铁路安全的群体性事件;四是强化铁路沿线治安防控,做好反恐防爆工作,加大巡防密度,加强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管控,防止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五是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王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