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红河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赵华旺、刘一睿

  4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州市两级联合在蒙自市南湖广场开展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是由红河州政法委 、蒙自市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在宣传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纪念品,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公安机关展示防爆装备。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群众知晓自身日常言行举止与国家安全的相关联的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从而在全民中营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浓厚氛围。

  

  活动进行到“全民国家安全我先行的签字活动”时,州委政法委(州综治办、州维稳办、州依法治州办、州扫黑办)、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交通、消防、反恐、治安)、州国安局、州司法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安监局、州环保局、州卫计委、州教育局、州地震局、州食药监局等有关领导纷纷在宣传幅上签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纪念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赵华旺、刘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