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红河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在河口县召开
来源:
作者:

  412日,2018年度红河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在河口县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并签订2018年铁路护路联防承包责任书。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办主任、州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树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晋等领导出席会议。州综治办副主任、州护路办主任李灿主持会议。 

  王树额指出,2017年我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以平安创建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狠抓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涉铁安全隐患排查,广泛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一要强化护路联防的责任落实。各级护路组织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科学研判,正确应对,切实增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型势下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二要继续推进平安社区的创建。要对照辖区实际,细化平安社区建设的工作措施,量化建设标准,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激发创建工作的生命力,推动整体工作向前发展;三要创建护路长效宣传机制。要着力于重点区域,突出宣传对象,做好村庄、社区、学校、企业等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实现多层次、立体化的爱路护路宣传;四要深入推进三项重点活动。从排查调处涉路矛盾纠纷、整治铁路沿线治安隐患、稳控化解重大安全事故三方面着手,分别采取措施进行调处、整治和妥善解决。 

  邓瑞表示,下一步,河口县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护路联防责任制,夯实护路联防基础,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与会期间,参会人员到河口北火车站、河口农场八队、河口镇槟榔社区、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就平安站区、平安连队和平安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