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参与州级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作者:刘一睿、闵帆

  春雨愿为树润土,志愿践行把树栽。 

  528日上午,州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红河州第十三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植树活动。

  出发前小雨淋漓,大家携带着锄头、铁铲、水桶驱车来到蒙自市玉屏收费站(蒙自南收费站)旁玉屏山植树点。下车后,大家扛起树苗直奔山坡。在植树现场,彩旗飘动,春潮涌动,大家分工协作,有人拿着锄头,有人扛着铁锹,有人拎着水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细心地为新栽的幼苗浇水,期盼种下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风春雨中展现出勃勃生机。经一上午努力干部职工共种植了300余株松树。

    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这一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者:刘一睿、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