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曲 合力传递红河政法好声音
来源:
作者:王春波、张自平、刘福

   每年农历九月第一个属龙日,是红河县垤玛乡哈尼族群众的“年关”,其盛况堪比我国传统节日——春节。1016日晚,在垤玛乡党委政府的统筹组织和鼎力支持下,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讲好国家政策,传递政法“好声音”,红河县垤玛乡“白宏九月年文艺晚会”以“自强 诚信 感恩”为主题拉开序幕,全乡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年”。

  此次汇演,红河州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率先垂范,牵头带领州、县两级政法系统驻村工作队,站位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紧扣创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要求,聚焦政法综治工作主题,一方面从节目编排积极出谋划策,并热情高涨的投身其中参与演出,另一方面我委驻村干部努力筹措经费给予全力支持,并同垤玛村白宏文艺队一道为全乡人民贡献了一道视听盛宴。 

    此次汇演,共有16件作品参演,州、县政法系统驻村工作队创作了小品《懒汉脱贫》《扫黑除恶》、花灯《移风易俗政策好》、歌舞《哈尼白宏要唱要跳》4个体裁各异的参演节目,内容涉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为确保节目内容传播效果,达到预期,白宏文艺队用寓演于乐、“汉哈双语(汉语、哈尼语)”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少数民族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作者:王春波、张自平、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