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谢云龙

  612日上午,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并主持学习,州委政法委机关、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州关于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安治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意识形态是宣传思想重要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安治强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结合我州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好三同步工作原则,确保我州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关于保密工作,安治强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把党管保密当作我们党的头等大事,确立为一项根本工作原则。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保密工作,特别是州委政法委、州扫黑办涉密文件多,接触的工作秘密也多,做好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安治强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全州政法机关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保密工作,从法治思维督促落实保密责任,以严格管理推动政法机关保密工作;州委政法委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思想自觉性,深入剖析案例,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委机关失泄密问题的发生。

    会上,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赵华旺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发言人结合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