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州委政法委开展保密工作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赵海曦

  2019612上午,州委政法委举行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将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作为学习主题,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并主持学习,州委政法委机关、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通报了省委保密委、省国家保密局《转发关于部分机关、单位泄露工作秘密和内部敏感信息通报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意见》以及《中共红河州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转发〈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安治强强调,做好保密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生命和保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把党管保密当作我们党的头等大事,确立为一项根本工作原则,明确各级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对保密工作负总责。同时,保密工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业道德。特别是州委政法委机关、州扫黑办涉密文件多,接触到的工作秘密也多,做好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安治强要求,一是必须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增强保密意识。二是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保密工作。三是要以法治思维督促落实保密责任。四是要以严格管理推动委机关保密工作。对涉密文件资料和涉密计算机落实好专人专机负责,对涉密文件在收发、流转、使用、保管、清退和销毁等各个环节要做到严格管理,坚决杜绝发生失泄密事件发生。五是要在保密设备、装备上要加大投入,及时更新必需的设备。六是要做好重点工作的保密管理监控,特别是重大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稳定等敏感信息及事件,要认真做好保密工作,盯紧看牢,确保不发生失泄密情况。 

  办公室主任李萌同志以《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进行了随机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使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准确把握《意见》和《办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增强贯彻执行《意见》和《办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对通报的失泄密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刻汲取教训,纷纷表示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委机关失泄密问题的发生。(赵海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