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谢云龙

  612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委政法委机关、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州关于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安治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意识形态是宣传思想重要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安治强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结合我州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好三同步工作原则,确保我州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赵华旺以“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从新时代中共中央为什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尖锐复杂、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