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治强专题听取挂联点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来源:
作者:王春波

  620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同志专题听取委机关挂联点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管副书记杨家春和办公室、政研室负责同志,红河县垤玛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委机关派驻挂联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垤玛乡围绕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教育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了汇报;驻村队员汇报了挂联点脱贫成效、单位履责、驻村帮扶等情况。 

    安治强强调,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要紧盯脱贫出列各项指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问题为导向,查问题、找短板、补疏漏,坚决落细做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细化到户,做到“六清”。二要紧盯三率一度第三方考评要求,对标对表整合力量,统筹协调好卡内户与卡外户和三率一度间的逻辑的关系,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精细排查测算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经得起第三方检验和干群检验。三要紧盯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领头雁作用,注重对脱贫攻坚大会战中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全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