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深入小龙潭监狱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
作者:马乔平、杨颜溪

  为扎实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监狱”创建活动。730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树额率委机关创建办人员到云南省小龙潭监狱就民族团结进步“进监狱”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本着摸清实情、看实效的原则,调研组深入到第四分监狱文化长廊、监舍、自强馆、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生产车间等场所实地走访,观看了《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高墙内绽放》专题片,查阅了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小龙潭监狱领导详细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监狱创建工作情况。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树额对小龙潭监狱经验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创建中着眼大局,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在全国监狱系统中率先探索出一条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高墙内绽放的新路子;二是明确具体目标,使其更具有方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完善台帐资料,对工作特色亮点及时总结,对信息资料进一步收集整理;四是要区分层次,不断在警察、员工以及罪犯中普级“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扩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监狱创建工作成效;五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与州委政法委和州民宗委搞好工作对接,共同解决难题,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马乔平、杨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