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细读学原文 先学先改抓落实——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谢云龙

  89日上午,州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并主持学习,州委政法委机关、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安治强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安治强强调,州委政法委机关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该学的学、该改的改,切实做到先学先改,为委机关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安治强就加强委机关党的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加强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牵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精心准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是要深入学习好四本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先做一步,深思细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动各科室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着眼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实际问题进行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情况摸清楚,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先改一步,立行立改。委领导班子要不等不靠不观望,结合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抓好整改。坚决防止和纠治在重大问题、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工作、脱贫攻坚、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我州面临的各类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战,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

    会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白富强围绕加强风险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发言人结合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