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州委政法委在行动
来源:
作者:王春波、杨灿

  按照《红河州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委机关脱贫攻坚大会战百日冲刺行动任务清单安排 108日至10日,委机关全体挂包帮扶干部分赴红河县垤玛乡垤玛村委会、屏边县和平镇底咪底村委会2个挂联点开展第一次百日冲刺行动,确保第四季度完成3次走访任务,助力红河县、屏边县挂联点如期实现脱贫出列。走访由委领导班子成员白富强、王树额、杨家春、赵华旺带队开展。





  帮扶干部熟门熟路来到挂联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着重在家庭明白人培养、挂包帮扶干部满意度、家庭内务整理三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召开家庭会议,宣讲脱贫攻坚政策,逐条逐项向建档立卡户当面解读明白卡内容,进一步强化了逻辑关系,再细化、再详实了明白卡政策享受、帮扶措施、收入产出等情况。同时,帮扶干部还指导参与了建档立卡户家庭内务整理,引导他们家庭卫生习惯养成。

    此次行动,做到了帮扶干部与挂联户双明白,在亲家的亲切互动中,在要酒不要水的调侃中,讲清了政策说明了情况,既加深了干群感情提高了满意度,更巩固了帮扶成效的认可度,为脱贫出列考评考核和检查验收夯实了基础。(王春波、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