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会 抓好督促落实--红河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来源:
作者:刘欢

  201993日,中共云南省委印发了《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云发〔201920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红河州委政法委要求全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实施细则》,抓好政法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全州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政法委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省委《实施细则》紧扣《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了拓展和细化,是规范全省政法工作的重要党课法规、对做好新时代云南政法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二要抓好学习培训。要把《实施细则》列入全州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上来,增强学习贯彻《实施细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主动向党委报告,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统筹推动抓落实,尤其要尽快推动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和沿边乡镇(街道)专抓政法工作的副书记,落实好政法津贴等保障和管理机制,不断提振干警精气神。四要抓好督促检查。要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推动《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处。对贯彻落实不力的,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红河州政法系统将结合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政法工作新局面。(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