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来源:
作者:刘欢

  1023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培训,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必须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必须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必须依靠人民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教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二是建立健全用户管理、变更管理、网络安全检查等运行控制制度和数据安全管理等日常网络应用制度,切实提高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实效;三要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信息发布审查监管,定期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坚决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四是坚决防控网上风险,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提升舆情风险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

    通过培训,委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委机关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切实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健全网络安全工作制度,规范计算机使用行为,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共筑坚强的网络安全防线。(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