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组织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来源:
作者:黄琴

  根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和州委政法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23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专题节目的收看工作,把专题节目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杨家春参加了观看。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边看边思,不时用笔记本记下真实的感受。大家对“特意封存功绩,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张富清;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群众谋幸福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用小船,搭起群众连心桥、致富桥的邮递员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李萌”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印象深刻。

    通过学习观看,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和勤勉实干的奉献精神。观看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联系个人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各自的感悟心得和学习思考。大家在讨论中谈到,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要不断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要进一步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