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找差距 “问诊”出对策——红河州委政法委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专题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赵文侠

  114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率政法委干部职工到红河县垤玛乡垤玛村委会开展脱贫退出专题走访调研。

  调研组围绕脱贫退出标准,与驻村干部进村入户随机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逐项核查,同步核实农户信息、讲解政策措施、落实帮扶情况。通过走访交流,进一步掌握垤玛村出列与户退出的基本形势以及需做的工作。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与驻村干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分类逐户分析脱贫退出存在的难点以及解决措施,同时按照“四包五定五个一”的要求,完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队员工作衔接机制,把单位包村、科长包组、职工包户与定责任、任务、时限同步固化,商定下步定点帮扶工作重点,要求帮扶干部要把感情交流融入民情恳谈、把感情交流融入政策宣传、把感情交流融入收家治家,培养家庭明白人,提升群众认可度,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赵文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