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作者:赵文侠

  117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及2020年政法工作思路。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州政法机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为主线,抓实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抓好风险研判,有效防控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多元化解机制更加完善,群众诉求得到有效回应。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司法责任制和执法规范化进一步落实,执法办案质效、公共律法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坚持和完善政法工作制度为今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健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防恐固边机制体系,全力抓好反恐安边;健全公共安全防控体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健全扫黑除恶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机制,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健全政法队伍建设体系,以案促改全力打造红河政法铁军。(赵文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