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郭燕

  211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精神。会议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事关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进一步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赋予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书记陈豪调研红河州讲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认真落实省委陈豪书记调研红河讲话要求,结合政法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三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营造五大环境。健全维护政治安全稳定体系,营造绝对安全的政治环境;健全社会治理体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执法司法体系,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健全强边固防机制体系,营造安定有序的边境环境;健全政法队伍建设体系,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政法保障。(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