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作者:赵华旺

  225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万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相关部署要求,研判分析了近期全州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入研究了下步工作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对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要求。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应对各种挑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严格落实审稿责任,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社会治理的措施成效。三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和关切,不回避矛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四要加大宣传舆论工作力度,统筹网上网下,运用多种形式及时发声,生动讲述政法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政法故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五要及时揭露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污蔑抹黑、造谣生事的言行,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赵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