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领会 坚决落实落地——红河州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赵华旺

  225日上午,红河州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万明列席会议。

  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前,及时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会上,安治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八届州委常委会第 133 次会议精神。

  结合职责研讨发言。安治强同志带头,6名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逐一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战略全局,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务实作风,彰显为民情怀,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科学指导、提供了重要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为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牢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和打击各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监管,严厉打击邪教组织扰乱破坏活动。二是抓好风险防控。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抓细市域社会治理。健全平安建设领导工作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抓紧扫黑除恶。按照深挖整治、长效常治要求,加快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建强基层组织,杜绝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五是抓实边境整治。全面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始终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决防止各类暴恐活动,扎实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恐、涉枪、涉毒、涉赌、走私、三非等违法犯罪。六是抓严队伍整训。认真抓实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法战线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重构红河政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赵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