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学习讲坛”暨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黄琴

  39日上午,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学习讲坛第二讲暨专题党课,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白富强围绕《提升治理能力,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的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红河州的实际,深入分析了红河州当前面临的“八个方面的风险”特别是社会风险,以及全州政法部门如何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专业的党课。

  白富强指出,全州政法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要坚决防止和纠正三种认识偏差:一是没有风险的“盲目乐观论”;二是风险不大的“小题大做论”;三是虽然有一定风险,但离我们很远的“与己无关论”。 

  白富强强调,做好全州的社会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一要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列出清单,压实责任;三要整体联动,全面出击;四要打造专业队伍,提升能力。 

  白富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存不忘亡的高度警觉、高度忧患;要深刻把握重大风险的特点规律,把风险防控做实到每个领域;要切实做到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全力确保全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