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到蒙自市月牙塘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来源:
作者:蒙自市委政法委

  2020513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在蒙自市月牙塘社区调研时强调:全面动员、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创文活动。


  安治强一行首先来到蒙自市九龙农贸市场查看了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后的各项硬件设施,同商户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商户经营情况,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以来的经营情况,以及市场中销售的家禽屠宰检验检疫情况。随后,调研组查看了正在改造的世发综合农贸市场,并对改造后的农贸市场予以肯定。安书记一行还随机查看了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情况、棚户区改造情况。

  随后,安治强带领调研组到月牙塘社区了听取了社区网格划分、各网格包保单位参与社区创文工作情况,以及目前月牙塘社区在创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蒙自市为推进创文工作法治综合整治分指挥部的工作职责、市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情况、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情况、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改造情况等,并对测评指标体系中尚未达标的测评项进行分析研判。

  安治强强调,2020年是蒙自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年,亦是关键之年。既要看到蒙自市委、市政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所作出的诸多努力,也要看到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打赢创文的攻坚战。 

  安治强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对标对表抓好统筹协调,州市两级相关部门要主动联系,共同参与创文,加快创文各项工作的推进;针对老城区基础设施不达标的问题,要加快建设,对已征收的棚户区要加快改造步伐;要做好网格内流动人口、常驻人口的摸底调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各网格包保单位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工作,发动网格居民参与创文,确保全员动员、全员发动、人人参与创文工作,发挥人民群众的巨大力量。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符世海,市委政法委、文澜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蒙自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