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精神,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我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624日下午,州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专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了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红财绩发〔20203号)、《红河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红财发〔202027号)、《红河州预决算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红财监发〔20204号)。传达了624日上午州财政局召开的州本级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项目和2020年全程指导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从切实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实绩效运行监控、继续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做好各类资金的绩效管理工作、2020年全程指导州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帮助参训人员了解相关预算绩效评价的政策依据,为各科室做好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提供操作参考。

  培训会上,州委政法委杨家春副书记对下一步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合理设置绩效目标,突出预算编制环节绩效导向,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二是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全面开展绩效评价,逐步推动预算部门和我委开展整体绩效自评,实现项目绩效自评全覆盖;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逐步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绩效的良性循环。五是认真配合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做好2019年绩效整体评价工作和2020年全程指导绩效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在绩效管理方面的政策知识水平和绩效管理能力,为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