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协调医疗资源圆了红河县贫困女孩的步行上学梦
来源:
作者:王春波

  谢谢大伯、谢谢叔叔……”这是女孩术后对来看望她的州委政法委挂联干部王树额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说的最多的话。躺在病床上的女孩叫朱某媛,系红河县垤玛乡垤玛村委会普玛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朱某的女儿,因先天重症肌无力症导致双腿畸形,10岁了依然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行走,至今停学在家耽误了学业。

  每次走访,女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叔叔,我想像别的小朋友一样正常走路上学,好让爸爸妈妈在外面安心挣钱供我们读书……”女孩的话让挂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揪心不已,并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帮帮这个懂事开朗的女孩。为此,扶贫工作队长李勋于今年4月初协调了州妇女儿童医院专家为女孩进行了会诊,在专家建议下制定方案回家进行康复训练。后经挂联干部多方协调和驻村队员主动对接,在州县乡残联部门的关心下,女孩的步行愿望终于在611日收到好消息,北京来的医疗专家将到蒙自坐诊,医疗费用还可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报销比例政策。闻讯,驻村队员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了挂联贫困户朱某,征得家长同意后,由驻村队员杨灿驱车5个小时将女孩送到蒙自市人民医院就医,在北京专家主刀下,近3个半小时的双腿矫治手术于613日矫形成功,目前已进入静养康复观察期,女孩朱某媛的步行上学梦有望在年内实现,从此女孩朱某媛将迈出新的步伐,开启新的人生。(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