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一行到泸西调研政法工作
来源:
作者:泸西县委政法委

  72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一行到泸西县调研政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邓飚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华旺等领导参加调研。

  安治强一行先后深入白水镇红杏村警务室、桃园村综治中心、白水镇综治中心,实地调研了“一村一警”警务助理、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与基层综治维稳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安治强一行与政法机关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全县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对泸西政法领域开展的网格化治理、“一村一警”、综治中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市域社会治理抓得紧。能够紧紧围绕省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镇创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有抓手、有载体、有成效。二是综治中心(雪亮工程)抓得实。能够有效整合、撬动社会资源超前开展项目建设,率先完成县、乡、村三级系统专线联通,初步实现了全时可用、全程可控、全网共享的总体目标,为全州综治中心项目建设创立了一些可参考借鉴的做法。三队伍“以案促改”抓得严。能够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有机融入全县党的建设和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中来抓,有载体、有活力、见成效。四扫黑除恶成效好。成功打掉了盘踞在泸西、影响泸西社会安宁的7个黑恶团伙及背后的“保护伞”,扎实开展了十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

    就抓好泸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法工作,安治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整顿纪律作风,有效提振队伍士气,以“管”为常,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二要持续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把泸西近年来推行得较好的网格化管理山口经验、新坝做法等成功经验有效地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打造出具有特色又富有生命力的社会治理示范点。三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扣“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固本清源,让泸西广大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泸西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