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黄琴

  39日,红河州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一次集中学习。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主持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参加学习并提要求。

   学习会上,佘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内容。 

  安治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队伍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将学习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安治强强调,要从严落实好责任,以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重点领域矛盾是否得到有效化解,社会治理的基础是否得到进一步夯实,政治领域的风险防控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等来检验学习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评价,认真查找“7+N”顽瘴痼疾,切实解决纪律作风不严问题和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的问题,推动纪律作风转变、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提升。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强化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坚决肃清和建、许洋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大力清除“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行为之乱”,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安治强要求,要加强科室监督,在学习教育环节,学习任务要安排到每一天、每一个环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科室长要监督好科室的学习,在委机关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州委政法委、州扫黑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