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明确目标导向 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出红河特色——云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7组与红河州委书记洪正华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517日,云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7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李伟、曹内忠与红河州委书记洪正华座谈交流。指导组介绍入驻红河州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红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洪正华做表态发言。 

  丁艳波指出,指导组自37日入驻以来,立足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定位,坚持三多、三不方针,积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红河州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敏锐性高,措施实、节奏快,围绕中央督导组抄告单内容抓落实,以党史教育为牵引持续发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呈现出鲜明的红河特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红河州及时细化方案、有序推进,围绕“7+1+N”顽瘴痼疾开展整治,初见成效。 

  她强调,目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还存在五方面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与中央、省委要求还有差距;二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有厌倦、懈怠情绪和吃老本的现象;三是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县(市)和政法机关未能紧扣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内容抓落实;四是条块结合不够,州级对县(市)的指导工作还不到位;五是指导工作还存在不足。指导组与红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央督导组抄告单指出的重点工作抓整改落实,加强对县(市)指导,提升指导工作的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副组长李伟、曹内忠分别介绍下沉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与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洪正华代表红河州委对指导组表示感谢。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体现了中央打造政法铁军的决心和意志,做好此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同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红河增强边境治理能力,实现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红河州委对此高度重视,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目标导向,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第7驻点指导组  岳晓琼